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山东大学考点温馨提示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12-17 12:42:25      点击次数:

各位相关考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至25日举行,为更好地做好考前准备工作,山东大学考点特别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前准备好证件,确定到校路线

  1.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2月14日-26日,请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建议打印多份并妥善保管)。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是参加初试和复试的必备证件,考试期间请携带并保管好,以免证件不齐影响考试。

  2准考证上已注明考生考试所在校区及楼宇,请考生提前确定住宿、交通等事宜。山东大学各校区具体地址为:

  中心校区: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趵突泉校区: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千佛山校区: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兴隆山校区: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软件园校区: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

  3每场考试的考场(教室)均可能会在考点楼宇内发生变化,请仔细查看《准考证》上的考场信息,避免因走错考场耽误考试。

  4.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考生无法进校提前查看考场。考试期间,考场区域及考场所在楼宇将按要求实行封闭管理。每个校区仅有一个校门供考生进出,请考生按规定路线进入考场所在楼宇,具体见山东大学各校区进出学校与考场示意图(附件1)。

  注意:因济南轨道交通施工,中心校区山大南路(山大路至闵子骞西路段)机动车道封闭,考生可通过北侧人行道进入考区。

  二、提前到校候考,诚信考试,遵规守纪

  1.考前材料准备

  出发前请认真清点考试所需携带的物品: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附件2)、黑色字迹签字笔、2B铅笔、橡皮、绘图仪器及准考证上注明所需携带的用具。建议使用透明文具袋将所有物品集中存放。

  2.入场时间

  因学校校门与考场所在楼宇均有一定距离(特别是趵突泉校区图东图西楼、兴隆山校区教学群楼、千佛山校区南院9号楼与校门距离均较远),请考生预留充足时间入场,建议考试当天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试所在校区。

  3入场流程

  考生到达校区后,在指定入口凭身份证、准考证进行体温检测(首场考试在体温检测后仅收取填写完整的《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不需要提交核酸检测证明),按规定路线到达考场所在楼宇,依次进行楼宇前第一次违禁物品检查和人脸识别、第二次违禁物品检查和证件核验,如考生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请务必提前到达考点办理寄存手续,以免耽误考试。

  4.二次安检制度

  考试期间考生只能携带准考证上写明允许携带的考试文具进入考场,严禁将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涂改液、修正带等与考试无关物品带入封闭区和考场。

  学校为考生提供了免费物品寄存服务,但由于考生较多,物品存取均需要一定时间,建议考生尽量不携带上述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到达考点,确有物品寄存需要的一定要提前到达考点办理物品寄存,以免耽误考试。由于寄存物品原因等造成考生无法进入考场的,考点不承担相关责任。

  三、全程做好疫情防控,健康第一,生命至上

  1.按时开展个人健康监测。自12月19日起,自觉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及健康状况监测,如实填写《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于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交给考点工作人员。

  2.每日如实上报个人健康状态。请复制以下地址至浏览器填写。健康状态未发生变化的无需重复填写。https://doc.weixin.qq.com/forms/APgAGwcQABIASMAiQbVAPsjRwFPH6URAf  (请切换个人身份登录)

  3.强化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按照考点工作人员安排,进入或离开考点时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考点、考场内考生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的口罩)。

  4.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复测后体温仍≥37.3℃,在指定专用的应急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5.以上疫情防控要求如有变化,以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最新防控要求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务必保持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通讯畅通,注意接收重要提醒。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因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需要,考生无法进校提前查看考场,请提前通过进出学校与考场示意图熟悉校园地形和考场所在位置。

  2各考点均禁止社会车辆和考生亲友入校。学校周边停车位非常紧张,建议考生不要自驾车赴考,避免因停车困难、交通拥堵等影响考试。

  3据气象部门预测,考试期间天气寒冷,请各位考生注意防寒保暖。

  4考生应严格遵守《考场规则》(附件3),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诚信考试,杜绝作弊(附件4)。

  5有关考试和疫情防控的未尽事宜请及时查看本网站发布的其他信息及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准考证上的相关信息。

  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531-88364334,电子信箱shandayanzhaoban@163.com。



  祝考试顺利!


  附件:1.山东大学各校区进出学校与考场示意图

     2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3考场规则      

     4.  诚信考试警示案例

 

                               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12月19日








通知公告
MORE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路27号
联系方式:0531-88364334
电子邮箱:shandayanzhaoban@163.com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3012458 
回到顶部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3456
技术支持 特普软件
地址:山东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子邮箱:shandayanzhaoban@163.com
咨询电话:0531-88364434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