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山东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12-08 15:19:31      点击次数:

各相关考生:

  为做好2023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工作,现将网上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系统开放时间:2022年12月9日12:00,具体报名时间详见各招生单位报名通知。

  我校部分招生单位的博士招生工作安排在2023年4月进行。届时将再次开通报名系统,请关注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

  学校各招生单位的报名时间安排,请点击查看

  二、报名流程

  1. 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http://yzbm.sdu.edu.cn/logout),选择“博士研究生报考”,首次报名须注册;

  2. 登录系统后,请先点击招生简章及招生细则,确定报考条件、申请材料清单、报名时间和提交要求;

  3. 点击“填写/修改报名信息”,开始报名;

  4. 填写两位推荐人信息后,系统将向推荐人发送邮件,由推荐人在7日内提交。推荐人通过邮件链接撰写并提交推荐信。考生可在报考服务系统中查看推荐信是否已提交。

  5. 按照学院要求上传材料,材料应为PDF格式,每一项材料应整理成一份PDF文档。

  6. 交纳报名费110元,完成报名。

  三、学院审核

  考生在系统提交申请材料后,请等待学院审核,审核通过视为报名成功。如被学院退回,请按照要求及时补充材料,补充材料重新提交的截至时间详见各学院报名通知。

  四、其他事项

  1. 考生须仔细阅读《山东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和《山东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确认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2. 因招生计划有限、招考方式多样,考生在报考前,应和报考学院或导师团队取得联系,以确定导师团队是否有招生计划以及采取何种招生方式。

  3. 考生须对填报的报考信息和提交的申请材料负责。对不符合我校博士研究生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考生,无论何时,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因上述原因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4. 考生要牢记自己在报考服务系统的报名号和密码,及时查询报名状态、缴费结果、报考资格审查结果、材料审核成绩和结果等。报名费一经确认支付,将不予退还。

  5. 报名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点击此处查看联系方式





                                                                                                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12月8日







通知公告
MORE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路27号
联系方式:0531-88364334
电子邮箱:shandayanzhaoban@163.com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3012458 
回到顶部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3456
技术支持 特普软件
地址:山东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子邮箱:shandayanzhaoban@163.com
咨询电话:0531-88364434 邮编:250100